焦虑的雪大王

【季杨杨X黄芷陶】黄医生,你老公又来撒狗粮了!

      不知道为何对这俩这么的意难平,不过这是最后一篇了,不再写了,就这样吧,全篇流水账!就到这里吧,我还要考试,再不看书又要挂了!


      季杨杨作为黄芷陶学生生涯最后两年忙碌的见证者,最担心的就是自家女朋友的发际线会往后退,他十分喜欢摸黄芷陶毛茸茸的发顶,本来一名医学生就已经够累了,她还要给自己加码。

       这种自律大概从黄芷陶幼年学舞蹈的时候就已经深入她的骨髓,如果说学霸的炼成需要一点天赋,她除了天赋还拥有自律这就太可怕了。在季杨杨开始给自己的国际比赛积攒经验和积分的时候,黄芷陶正在开发她的第三门外语。学校、补习班、医院、姥姥家、她与季杨杨的家成了她的全部,有时候季杨杨觉得黄芷陶实在是太辛苦了,她只是微微一笑,“梦想总是需要努力和汗水来浇灌的,我知道我家杨杨也是这么觉得的,因为他也在努力成为世界冠军呀!”虽然有点鸡汤,但是黄芷陶确确实实是这么做的,季杨杨觉得她简直是鸡汤本汤了。

       两个人在情感的表达上更善于陪伴而不是叙述,所以黄芷陶才会在高中三年里默默无语的陪伴在毫不开窍的季杨杨身边,以至于两个人差一点就错过,季杨杨庆幸自己开窍的时候两个人刚刚好扫清障碍,面对内心。

       上年纪以后蓦然发现新认识一个人,深入他的精神世界,磨合三观是一件劳神费力的事。季杨杨心里觉得麻烦,这正正好有黄芷陶在身边,不需要费劲磨合,床上床下都合拍,还要什么自行车?不过他又感觉这么想有点过分,毕竟又不是挑萝卜白菜,好像要凑合过日子一样。最后他在心里默默总结他比较幸运,在一个天时地利的条件下,遇到了他愿意携手一生的人,其实他也没干什么,不过是守株待兔,他的“兔子”还这么优秀,想到这抱着小说窝在沙发上的季杨杨忍不住嘴角上扬,把目光移到坐在地板上对着笔记本电脑严阵以待的黄芷陶身上,还好她的发际线坚挺,不然这么下去早晚会秃头的。

       不同于方一凡与乔英子青梅竹马,连大学都考到了一个城市,季杨杨与黄芷陶在青春期相遇,两个家庭环境相似的孩子发展出惺惺相惜的情感,也只是止于心照不宣,又经历了跨时差的四年不同人生,最后能在一起实属意外。两个在原生家庭都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凑到一起却爱的内敛又绵长。

       季杨杨一伸胳膊把黄芷陶从地板上捞起来,抱到自己腿上,“杨杨,你干嘛?”

       “劳逸结合一下呀,黄医生。”“小兔子”还在怀里挣扎,季杨杨忍不住在她颈窝里蹭了蹭,热乎乎香喷喷的,“我下周就不在北京了。”

       “那也不行,而且我法语练习还没做完。”继续挣扎。

       “你让我陪你练德语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按住挣扎。

       “大白天的。”还在挣扎。

       “都吃过晚饭了,怎么是大白天?”挣扎无效。

       两个人躺在床上聊起未来,黄芷陶担心自己做无国界的医生会影响两个人的未来。父母会不会催婚,以后生不生孩子,如果生了怎么办?……有时候黄医生会觉得自己想的太多,有时候又觉得想得不够多。

       “我爸妈不是挺喜欢你的吗?难道你爸妈不喜欢我?”会不会被黄芷陶父母喜欢这件事上季杨杨挺没自信的,他不如方一凡能说会道,也不如林磊儿浑身散发着学术魅力,学霸的父母可能也会更喜欢学霸。

       优渥的生活环境加上从小缺乏父母“管教”,季杨杨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对人有点冷漠外完全可以给他扣上“纨绔子弟”的帽子。季杨杨在学生时代确实给自己立了冷酷的人设,但那只是个伪装,如果太在意什么就会怕失去,久而久之就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伪装一旦被戳破,内里的柔软才会暴露出来,代价就是留下一些后遗症,对于还不算十分熟悉的人,季杨杨的人设仍旧立的稳稳当当绝对不会倒。

       黄芷陶面颊上的潮红还未完全褪去,“怎么会,你可是我百里挑一的呀。”季杨杨确实是黄芷陶藏不住的秘密,可能是用尽了黄芷陶这辈子全部的勇气,但是她全部的骄傲与勇气也仅限于一句考试提醒和悲伤的安慰,自信与自卑同步增长,她自信世界上没有人比她更喜欢季杨杨,同样也自卑已经这样好的季杨杨自己如何才能勇敢的把他收入怀中?她翻了个身趴到床上,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季杨杨的面颊,“不过你也够傻的,哪有见我爸一个劲儿起来敬酒,那一杯又一杯的活像要给自己灌醉一样,那可是白酒。”

       “方一凡跟我说的,让我少说话多喝酒。”季杨杨专门向方一凡跟林磊儿请教过如何过父母那关,林磊儿根本没有这个顾虑,他未来丈母娘跟老岳父对他一万个满意,只是童文洁对于要跟这样的人处亲家全身上下都拒绝。

       “那是他,喝多了跟方叔叔乔叔叔还有磊儿四个人坐一块堆儿称兄道弟的,场面一度失控。”黄芷陶有幸在课后围观了方家跟乔家的聚会,简直是一场“盛宴”。

       “所以,我喝了这么多到底有没有效果?”人设已经在黄芷陶这里坍塌的季杨杨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没有底。

       “我爸妈说你以后肯定不会欺负我,让我对你好一点,难道还不是喜欢你?”黄芷陶卷了卷被子生怕春光乍现,因为她已经发现季杨杨的眼神往下飘。

       眼神回到天花板:“你喜欢孩子吗?”

       “这个怎么说呢?”黄芷陶皱着眉头思考着,努力回忆着舅舅跟舅妈生的小表弟,“我不讨厌小孩儿,但是我其实没想过这个问题,我还没毕业感觉这些都离我有点远。”

       “35岁之前生就行了吧?”

       “啊?”季杨杨的提问让黄芷陶摸不着头脑。

       “黄医生,以我跟你在一起以后积累的有限知识。”季杨杨看了看黄芷陶,“35岁以后就算大龄产妇了,生孩子容易有危险。”

       “你说什么呢!”黄芷陶把脸埋进枕头,“杨杨,你想的也太远了吧?”

       “怎么?”季杨杨干脆侧过身看着害羞的黄芷陶,“允许你天天瞎琢磨,不允许我想想以后的日子?再说你还想给别人生孩子?”季杨杨的梦想是成为赛车手,现在他已经是一名赛车手了,下一个目标是世界冠军,虽然年少时觉得老婆孩子热炕头什么的过于庸俗,不符合季杨杨特立独行、冷酷校草的人设,但是现在觉得俗就俗呗,反正除非要出家和什么特殊需求,大部分都会走这一步,况且和他一起庸俗的这位他特别满意。

       “我也没说不给你生!”说完黄芷陶就后悔了,自己都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不就结了!”季杨杨满意的躺回床上,“你34岁的时候我35岁,虽然赛车手没有退役年纪限制,但那个时候我就准备慢慢的降低比赛频率,我不希望以后我的孩子没有爸妈陪伴,咱们应该都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不过……”季杨杨顿了顿,“如果你不愿意要小孩儿的话,不生也无所谓。”

       “杨杨”黄芷陶缩进季杨杨的怀里,“谢谢你,我从来没想过那么远,不过我也不想把我的孩子丢给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带,如果我不能陪伴他的话,我宁愿不生他出来。”

       “那就好好努力吧!黄医生。”

       去非洲前,已为人妻的黄医生开始注射各类疫苗,季杨杨暗中祈祷最好哪个疫苗也不需要发挥作用,但是很不幸还没离开中国土地,黄医生就开始发烧。看着躺在床上小脸烧的通红的黄医生,季杨杨突然就不想她离开了,“唉,你到了那边怎么办?”

       “这不过是打过疫苗以后的反应而已,你干嘛这么小题大做的?”

       “你在北京怎么说都有人照顾,你去了非洲就你自己,你也不像爸妈那样是俩人一起去的,好歹有个照顾。”季杨杨给黄芷陶换了条毛巾。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怎么没觉得你以前这么婆婆妈妈的?”

       “毕竟我也是结了婚的人。”季杨杨晃了晃自己手上的素圈戒指,“身份不一样了。”

       “不就是多个证吗!”

       “不仅仅是证,你还是我以后孩子的妈。”

       黄芷陶被噎得无话可说,她很想告诉季杨杨其实高冷人设也挺好的。

        广袤无尽的非洲大草原上,日出和日落是最震撼人心的,忙碌一天的黄芷陶经常坐在物资车的车顶上看日落再喝上一小杯冰镇的可乐,这个时候她总是无比想念季杨杨,想跟他一起看这样的风景。

       在这里其实护士跟医生分工已经没有那么明确了,大家都在努力的工作,再尽可能的范围内给更多的人提供帮助。黄芷陶从开始的不适应,到融入这个成员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家庭,她觉得自己也许天生就适合做医生。

       但当她哭着和爸爸妈妈视频的时候才真正理解了爸爸妈妈这些年的努力,与死神赛跑并不容易,医生也不是神,也有疲惫和无力的时候,可对于那些人们来说,他们这些无国界的医生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同时身处异乡黄芷陶也体会到一个国家的强大对于她的人民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季杨杨不知道他来探亲的前一天,基地刚刚被洗劫过,所有的现金和电脑还有手机都被抢走了,当他辗转多个联系点,终于到了黄芷陶所在的医疗站的时候,当地政府军正在清点人员跟资产。远远就看到黄芷陶穿着件白色的T恤仰着已经晒黑的小脸正在跟一个外国人说着什么。

       季杨杨出现在这样的场景下是如此的不协调,他身后是望不到头的辽阔平原,热气把景色扭曲混着尘埃让人觉得全部的一切都是海市蜃楼。他就那样矗立在那拎着一个大包望着她,嘴角挂着笑意。只一眼就看的黄芷陶眼角发酸,她揉了揉眼睛确定这真的是她思念的人,她直接撞进了季杨杨的怀里,把他撞了个踉跄,他丢下包把她搂进怀里,“你疯了吧,你跑来这做什么?”用力在他后背锤了一拳,第二下却怎么也下不去手,她仰起头看着季杨杨,他眼睛里都是她,“我以为你跟我开玩笑,我们这刚被打劫了,所有通讯工具都没有了,你走丢了怎么办。”眼泪滑落,她把头埋进季杨杨的胸口,一点都不美好,季杨杨身上黏糊糊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但是黄芷陶舍不得松手。

       “我来看看我的季太太呀。”

       事实证明,季杨杨并不是专程来看自己家老婆这么简单,他的赛车和团队会在几天后到达非洲大陆,他是顺路来见见六个月都活在视频当中的老婆。

       “季杨杨,你动静小点!”黄芷陶压低了声音,毕竟为了给久别重逢的夫妻腾房间,黄芷陶的中国室友已经去别的宿舍借宿去了。可是得到的回应是某人只顾闷声发大财,让黄医生不得不面对第二天几乎所有与她打招呼人的暧昧视线。

       季杨杨与黄芷陶既没有办婚礼也没有拍婚纱照,这次探亲在热心的“围观群众”撺掇下两个人算是有了几张像模像样的结婚照片。只不过照片上黄芷陶只穿着一条简单的白色裙子手里捧着一束非洲大地上的不知名小花,季杨杨穿着黑色的短袖T恤笑得亦如当年的追风少年,背后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见证了一对璧人的爱情童话。黄芷陶得偿所愿与季杨杨一起享受日落美景下的冰镇可乐。

       春风六子的小群里,满是鄙视二人跨国界撒狗粮的呼声。

       也有好事的车队同僚在检修车辆时,发现他们一向高冷的季车神偷藏在他宝贝赛车遮阳板后面的照片换了一张,这一次两个人终于靠在一起,虽然照片上的两个人都没有化妆,看着都有点憔悴,但是两个人笑得那么甜蜜自然。在冠军庆功宴上,好事者们终于见到视频里的姑娘,一边哭一边说:“杨杨,我为你骄傲!”高冷的季车神笑得像个孩子。

 

       党委书记看到黄芷陶医生简历里面婚姻状况里填写的已婚,皱了皱眉头,为他们医院的年轻才俊感到惋惜,他们刚刚通知黄芷陶办理手续周一就可以报道了。可是谁也没仔细研读过除了黄芷陶学历和工作经历之外的个人信息,本来他这个党委书记还准备当回红娘,正准备把这个长相漂亮,温柔恬静的黄医生放到优质单身女青年的分类当中,为自己医院的单身男青年们谋福利。

       今天是黄芷陶医生回到北京入职后的第一个夜班,于是护士台迎来了一个拎着一堆袋子的俊朗男青年。看的值班的小护士直接起立,这一堆东西,别不是来送礼的。

       “请问,黄芷陶医生在吗?”季杨杨把袋子们放到护士台上。

       “在医生值班室。”

       “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小护士的第六感是对的,这个人就是来送礼的。

       “您说,只要不违反纪律。”

       季杨杨清了清嗓子:“我是你们黄芷陶医生的老公,她初来乍到,你们要多照顾她,这些是我从德国带回来的巧克力跟蜂蜡护手霜麻烦你帮我发给你们科的医生跟护士,一人一份,还有些零食你们分一分,谢谢你了!”说完季杨杨从一堆袋子里拿出一个小的,朝小护士笑了笑,“我去值班室找她了!”

       隔壁同样一脸懵逼的小护士二号突然打开手机开始搜索,“黄医生的老公怎么看着这么眼熟?”突然她把手机屏幕朝向小护士一号,“这不是上次方一凡访谈里请的嘉宾,那个赛车手季杨杨,啊——感觉里我偶像又近了。”小护士二号拉着小护士一号不停的摇,“上次访谈里说他们是高中同学,而且他们两个人的老婆也是高中同学,那就是说黄医生跟我偶像也是高中同学,呀——我要去找黄医生要签名。”

       小护士一号嫌弃的看着小护士二号,“你先帮我给今天值夜班的发这些东西,明天换班的时候还要嘱咐护士长给白班的发。”最后不忘给了小护士二号一记白眼,“年纪轻轻追什么星呀!”

       敲开医生值班室的大门,值班的黄芷陶医生正在看一本外文文献,她看到季杨杨大吃一惊,好在值班室里没有别人,“你怎么来了。”接过季杨杨手里的袋子。

       “我刚从妈家过来,我妈熬得银耳汤,秋燥让我给你带过来的。”

       “大晚上的,你回去开车要小心。”

       “我刚来你就轰我走?”

       “我在工作。”黄芷陶把季杨杨往外推,“明天一早我就回家了。”

       “真没良心。”季杨杨无奈只好回家,路过护士台受到了护士们的注目礼欢送。

       以后与黄芷陶医生一起值夜班的医生和护士总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夜宵。惹得单身的医生、护士跟黄芷陶抱怨,“黄医生,你老公这送的不是夜宵,这是又来撒狗粮了。”

 

 

       盯着验孕棒上的两道杠,黄芷陶有点不知所措,毕竟这是第一次当妈没有经验。季杨杨就淡定了许多,甚至有点如释重负,毕竟35岁以后当妈真的挺危险。

       生孩子是女人的生死关,怀孕的过程也是既痛苦又甜蜜的。黄芷陶在头三个月并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只是食欲大增但是反而体重掉了称,急得季杨杨团团转,都忘记自己老婆就是医生。突然从第四个月起黄芷陶开始了孕吐,季杨杨为此推掉了所有的比赛专心陪产,黄芷陶抱着马桶恶心,他就蹲在一边给她顺气、递水。黄芷陶一吃就恶心的饭菜季杨杨照单全收,眼见着黄芷陶除了肚子在大,别处没什么变化,季杨杨的下颌骨曲线都不再明显。

 

 

       季黄杰是一个磨人精,黄芷陶足足疼了一个白天才开了四指,季杨杨眼见着黄芷陶疼,他也帮不上忙,直接去问医生能不能不生了,好在是本院的医生看着第一次当爹的季杨杨笑道:“胎儿已经入盆了,也开了四指,今天夜里怎么也差不多了。”

       等到被季杨杨骂了一万遍的“小兔崽子”终于生出来的时候,黄芷陶发誓她看到了季杨杨的眼泪,不过她也实在没有力气去深究。

       人们常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季黄杰的到来确实让季杨杨和黄芷陶了解做父母的不易,光是一晚上喂八回也喂不饱的小崽子又在哭了,就让人头疼不已。为了让黄芷陶好好休息,季杨杨不得不抱着小崽子在客厅一圈一圈的溜达,孕期长出来的肉,很快就减了下去。

       其实,不管我们如何不愿意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上都会渐渐显露出一些父母身上的影子,就比如说季杨杨此时此刻正在给年满三周岁的季黄杰上政治思想课,表示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男子汉,晚上不可以在跟妈妈一起睡了,季黄杰一脸傲娇的鄙视他,其实是季杨杨想自己霸占妈妈。

       黄芷陶今天又值夜班,刚刚查完房,医生值班室的电话就响了:“黄医生,你老公又来撒狗粮了!”

end

评论(18)
热度(7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木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