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的雪大王

【季杨杨X黄芷陶】思念的时差(番外中)

全程手机敲字,我这近视都要厉害了,我也不知道写了多少字,本打算番外就上下,结果又啰嗦了,那就算中秋福利了!虽然昨天过节,还在假期里,就祝所有看文的朋友中秋快乐!


顺便催更能看到本文的大大!继续给你们研磨,作为冷门CP产粮不要停!


以下涉及ooc及一个酒醉学霸的反常举动!


    季杨杨回北京这一周都拉着黄芷陶逛商场,黄芷陶觉得自己要把北京所有的家具市场都走遍了,光宜家就去了三回,季杨杨就像被信用卡附身了一样,不停的买买买,买什么都要问她的意见,连她多看两眼的毛绒玩具都不放过。网上也订购了一大堆家居用品。

    “杨杨,你中彩票了?”黄芷陶挽着他的胳膊。

    “要是中彩票,我就自己投我自己车队了,还用拉赞助?正好我要跟你说一下,下周我要谈组建车队的各项事宜,可能就不能陪你了。”

    “诶呀,我的使命终于完结了,在这么逛下去我可受不了,我这辈子逛的商店都没有这几天的多!”伸了伸懒腰,“再说了这几天都是我陪你好不好?为了挤时间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工作!”

    “好。”季杨杨摸了摸自家女朋友的发顶。

    “杨杨,叔叔阿姨年底就回北京了。你在给他俩装修房子是不是?”

    “这个问题你不是问过了吗?”季杨杨笑着说道,走在清华的校园里,感觉自己还在上学一样,如果当对校园情侣感觉还不错,清华校园里绿树成荫,每个迎面走来的学子都面带笑意青春飞扬,只可惜已经毕业的季杨杨只能跑到自家女友的学校里假装学生。

    “上次我问你是不是装修,你说是秘密!”

    “既然是秘密,哪有随便说的?”

    “真是的,我花时间陪你搞秘密,我自己都不知道买那么多东西要干嘛自己还每天美颠美颠的。”黄芷陶皱了皱鼻子,“秘密就烂在季大赛车手的肚子里吧!好啦,送君千里,终须一别,送到楼下就行了。”

    季杨杨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笑道,“那就日常送别吧!”

    黄芷陶看了看周围正是下课时段,人来人往,“这么多人?”她迅速的季杨杨的面颊上啄了一下,“好啦,拜拜!”

    “下次连本带利啊!”季杨杨看了看周围密集的学生流,也决定放弃公开场合虐狗的行为,但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家女友这利息支付远高于预计收益。

    

    一周忙碌,迎来期末也标志着毕业季的到来,黄芷陶是还要多读几年,但是研究生毕业的学姐就要离开学校了,这位学姐与黄芷陶平日关系很好,她邀请了医学院很多朋友参加聚会,KTV也是包了最大一间,酒过三巡学姐的舌头已经不够灵活,后面拿着话筒的也开始鬼哭狼号。在校的有对天各一方朋友的不舍,毕业的有对将来未知的迷茫,黄芷陶自知自己的酒量不怎么样,只喝了果汁,谁知学姐恍恍惚惚走了过来一把搂住黄芷陶。

    “陶子,我告诉你一秘密!”

    “什么秘密?”黄芷陶扶着学姐。

    “就,就,就我今天表白了!”学姐打了个酒嗝,“你猜他说啥?”

    “啊?”

    “我男神说你是她女神!”学姐一扬脖把手里的酒干了,“你说我毕业了才敢跟他告白我容易吗我!结果...”学姐抹了一把鼻涕。

    黄芷陶一脸茫然:“你男神不是的歌手方一凡吗?”

    “不是,不是,那是弟弟男神!我正经男神就,就、就咱们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学姐又给自己满上一杯,“他博士毕业还、还有,有一年,我就把他交给你了!”学姐趴在黄芷陶肩膀上开始哭。

   茫然换成了懵逼,“交给我干嘛?”

   “你是他女神,你得照顾他!我想让他幸福!”学姐的哭声更大了,黄芷陶哄了半天学姐勉强止住了哭声,还是不停抽噎着。

    “学姐,你不能乱点鸳鸯,我有男朋友,再说我已经和师兄说得很明白了!”

    “不行不行,别人我信不过!我绝不允许他找的人不如我,起码得跟我持平!”能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谁不是天之骄子?谁还没点骄傲?

    “学姐,别喝了!”黄芷陶想拿过学姐的杯子,哪知道喝醉酒的人劲这么大。

    “你那男朋友不行,长得丑还...”

    黄芷陶更懵逼了,心想:杨杨,丑?

    学姐继续念叨:“还去美国留学,不对不对,主要是长得丑!”

    黄芷陶噗嗤一声笑了,没想到学姐还是个颜控,以前不是说躺在手术台上长得都一样的吗?而且前男友虽然只是长得周正也不至于丑呀!

    一把搂过黄芷陶的脖子,“你得跟我,嗝——,喝一杯,我都把我男神让给你了!”

    “你男神还是自己留着吧!这都哪儿跟哪儿的事儿啊!”黄芷陶拍了拍学姐的背安抚她,“咱们不喝酒了,咱们去唱歌吧!”

    “那不行!我喜欢我男神这么辛苦!”学姐又开始哭哭啼啼,“你不喝就是瞧不起我,他都喜欢你了!呜呜呜...我这么惨....”

    “好好好,我喝我喝,就一杯!”结果一杯变成了一杯又一杯。

    等到季杨杨准时到KTV门口接人的时候,就看见自家温柔可人的女朋友和一个比她略矮的短头发姑娘勾肩搭背晃晃悠悠的走出来,后面跟着两个清醒的女孩拎着她俩的包企图搀扶她俩,她俩摇着头拒绝,季杨杨赶紧上前把自家女友拽进怀里,顺手拿过她的包。

    “诶呦!你回国了?”学姐在后面两个女孩的搀扶下勉强站稳了。

    季杨杨不明所以,“昂...回国了。”

    因为今天有商务宴请,季杨杨特意穿了正装,天气炎热,他的西服外套跟领带扔在车里,黑色的衬衫解开了最上面两粒扣子,衬衫袖子挽起,露出小臂,为显得隆重还戴上了一副金丝平光眼镜,头发上抹了发胶,露出了额头,显得格外成熟稳重。

    学姐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季杨杨的胸口:“你这人真孙子,不对,嗝——。”学姐打了个酒嗝,险些吐了出来,“是太他妈孙子!这么好的女朋友,嗝——,你舍得放她一个人在国内?你是不是傻!”学姐脚下一个踉跄,好在被两个女孩架住了,“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学姐伸长脖子凑过去盯着季杨杨看了一会儿,季杨杨都被看毛了:“咦?你去趟美国整容了?我以前觉得你可丑了!”

    “美国?”季杨杨抓住了重点,但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发酒疯的学姐,然后把黄芷陶搂得更紧一些。

    “你知不知道我们陶子以前哭得多伤心,都因为你出国!”学姐突然想起什么挠了挠头,“不对不对,哭那个不是在德国吗?”

    季杨杨哭笑不得,面前这位素未谋面的女孩上来就把他骂了个狗血喷头,他还不能发火。

    “对对对,在德国!”学姐坚定信念,“学物理不能在我们清华学呀?我们物理系那么好,嗝——”架着学姐的两个女孩实在看不下去了,连忙给季杨杨赔礼道歉,一溜烟儿的架着学姐离开了,剩季杨杨一个人在停车场站在风中凌乱。

    季杨杨把自家女友塞进副驾,给她系好安全带,她这个样子送回宿舍是不可能了,送回家潘帅一定会杀了自己的,季杨杨发动车子,只有一条路了,提前暴露秘密。

    黄芷陶一路乖巧的睡在副驾驶上。车停到了地下车库,季杨杨才把黄芷陶叫醒,黄芷陶晕晕乎乎的就跟着季杨杨往前走。

    “这是哪啊?”黄芷陶双颊绯红用力眨了眨眼睛发现周围除了季杨杨别的什么都不熟。

    “回家。”季杨杨有点生气,但声音仍保持着低沉平淡,“以后我不允许你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喝酒。”

    “啊?”黄芷陶皱了皱眉头,今天的季杨杨穿着正装看着还挺帅,不过他好像在生气这是怎么了?酒精上头枉黄芷陶也是学霸一枚此刻大脑当机中。

    电梯里黄芷陶感觉脚下发飘直接搂住了季杨杨的脖子挂在他身上,季杨杨十分无奈只能揽住她的腰把她收入怀里。她今天穿了一件浅黄色的T恤上面是《赛车总动员》里红色的赛车麦昆,一条都是破洞的牛仔短裤露出了又白又细的腿。似乎露出了的部分有点多季杨杨想着。

    电梯升到一层上来了一老一少两个人,老太太一脸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光天化日搂搂抱抱的。到了三层她就下去了。那年轻人盯着黄芷陶的腿看,季杨杨咳嗽了一声,然后转了身背对着门口隔绝了那人看黄芷陶的视线。那人也在7层下去,只剩下两个人,黄芷陶突然从季杨杨的怀里抬起毛茸茸的脑袋,然后精准的用两只手掐住了自家男朋友的脸用力往两边又拉又扯:“我家杨杨这么好看......”她踮起脚尖,凑近季杨杨的脸,鼻尖碰到了鼻尖,睫毛马上就要扫到镜片,“哪里丑了?”

    黄芷陶还想凑近,电梯“叮”的一声响起,门打开了,腮帮子被拽出了两块红的季杨杨无奈的把自家女朋友拉出了电梯按密码开门,橙色的灯亮起来,他让黄芷陶坐到玄关的矮凳上,他蹲下身子给她解帆布鞋的鞋带,刚把两只鞋脱了,黄芷陶猛的站起身,身体不受控制的晃了晃,季杨杨赶紧起身,结果他还没站稳就感觉一双热乎乎的手猛的推了他一把,他的头差点磕到了玄关的墙面上。他正扶着头暗叹自家女朋友力气变这么大,黄芷陶就扑了上来,她努力踮着脚双手撑在墙上,把季杨杨困在自己和墙中间。

    她的身子还打着晃,季杨杨觉得好气又好笑,抿着嘴就笑了起来。

    “你还知道我是谁吗?”低沉的声音。

    “季杨杨!”虽然黄芷陶的声音仍旧很温柔但已经高了八度,还直呼了自家男朋友的全名,“你知不知道高考结束你离开那天,我一个人在首都机场航站楼里哭了整整一个小时。”黄芷陶的面颊红扑扑的,眼睛明亮干净,摇着自己的小脑袋。

    季杨杨抬手摸了摸自家女朋友的发顶,“那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呢?”

    “那个是你的梦想,对你来说无比珍贵,对你珍贵就是对我珍贵,对我珍贵就......”黄芷陶转了转眼睛,想不到后面要说什么,“嗯——,反正就是很重要,但是我舍不得你呀!”她的眼圈红了,“我怕你照顾不好自己,怕你想家,怕你生病,怕天气冷了你不穿秋裤,怕你跟别人在一起了,怕我以后都不能陪着你了......”

    眼泪顺着黄芷陶的脸颊滑落,委屈的整张小脸都皱成了一团,但她就是咬着牙不吭声,季杨杨一把把黄芷陶抱进怀里,用力收紧胳膊,仿佛要把两个人变成一个人,“傻姑娘!你为什么不说呢?”

    黄芷陶用力挣脱季杨杨的怀抱,一手扶墙一手点指着季杨杨的胸口,“说说说说说,你这个坏蛋你什么都等着我说,我又不是没人要,我又不是没人喜欢,凭什么我就要一直喜欢你,我以后就不喜欢你了!”黄芷陶撅着嘴一脸笃定。

    “好好好!你不喜欢我,一点都不喜欢,我喜欢你,特别喜欢,总可以吧!”季杨杨一脸无奈,他从没有想过自己这个学霸女朋友,平日乖巧懂事又温柔坚韧,喝醉酒以后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不可以!我告诉你。”黄芷陶原本撑着墙的双手用力拍了一下季杨杨的肩膀吓了他一跳,然后就沿着他的肩膀往中间薅住了他的衬衫领子一把拽到眼前,“季杨杨,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从高一一直喜欢到现在。”说完就吻上了季杨杨的嘴唇,结果撞到了季杨杨的眼镜上,季杨杨觉得鼻梁一酸,黄芷陶捂着脸,“什么时候还戴眼镜了?”她环顾四周,迷迷糊糊道,“这是哪儿啊?”

    “咱家。”季杨杨摘了眼镜,揉着鼻梁子。

    “床在哪儿?”

    季杨杨指了指屋里,黄芷陶光着脚摇摇晃晃的往屋里走去。等季杨杨追到卧室,黄芷陶已经睡着了,睡姿也是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样子,安静的睡在床的一侧,占了双人床的三分之一。

    季杨杨无奈地坐到床边把黄芷陶的头发理顺,自己心尖上的姑娘原来也会有这么多委屈,但是她从来没有说过,她给他的从来都是笑逐颜开,都是春风送暖,他只给了她遥远的距离。

    如果早点把心照不宣说出口会怎么样呢?可惜没有如果,那也不是季杨杨和黄芷陶原来的样子。

评论(8)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木辰 | Powered by LOFTER